市文联开展“两学一做 互学共进”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0

 

 

 

  67日,鄂尔多斯市文联深入达拉特旗二锁圪梁村开展了“两学一做,互学共建”学习教育活动。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调研员王茂荣、副主席吴永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文联党支部、二锁圪梁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中,文联副主席吴永光做了《加强学习,提升修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共产党员》的讲座,讲座深入阐述了中央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背景以及重要性,教育基层党员要从“忠、严、 干、 实、 和”五个方面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讲座后,冯世业与支部党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基层“两学一做”开展情况,随后提出了两个要求、两点希望。两个要求:一是要求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要以“实”为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及系列讲话等活动要严格落实。二是要求基层党支部要把“两学一做”与当前“十个全覆盖”工程、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做”上;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发挥文联的优势,与村党支部深度合作把“两学一做”搞得有声有色。二是希望文联党支部与村党支部互学共建,文联党支部把二锁圪梁村作为党员深入基层的平台汲取基层营养。村党支部把文联作为学习的靠山和后方,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素材及精神食粮,让两个支部互为老师、互相促进、互学共进。

  会后,冯世业代表文联党支部向二锁圪梁村党支部捐赠了文联自办的国际性刊物《鄂尔多斯》,并实地查看了二锁圪梁村“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