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9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7日上午,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在会上传达了市委白玉刚同志代表中共鄂尔多斯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创新引领、绿色转型,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冯超同志代表中共鄂尔多斯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聚焦主业、挺纪在前,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报告。 

 

  冯世业指出,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绿色转型,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理性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发展形势,紧扣时代发展的要求,确立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我市在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在着力推动创新引领、推进绿色转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冯世业强调,文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一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总纲领指导下,结合自治区基层文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来谋划和指导文艺工作,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积极主动投身到全市发展进程中来,使文艺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二要抢抓机遇在鄂尔多斯新一轮创业中大有作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以鄂尔多斯精神之魂拼搏奋斗武装头脑,在鄂尔多斯建设国家文化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建设创意文化之城、建设西部地区文化强市、举办国际文化创意大会的进程中充分发挥文艺的精神支撑作用;三要主动定位、发挥优势,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增光添彩,文艺战线是我市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战线,文艺工作者要认清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实干劲头推进我市文艺大繁荣、大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增光添彩 

  同时冯世业还部署了近期文联重点工作,要求文联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以崭新的面貌抓好各项工作,要以饱满的热情全面做好文代会筹备工作。 

 

  随后,其乐木格同志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党外干部修身要点》为题讲了一堂党课。她指出党外干部与党内干部的从政角色、目标都是一致的,所以党外干部也要以党员的准则来要求自己,从修信念、修学识、修人格、修道德几个方面加强自身素质,完成自身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