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8

 

 

   11月4日,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文艺战线贯彻落实工作。 

 

  深入解读

  

 

  会上,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以党课的形式对公告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决定文联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在文艺战线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工作,让全市文艺工作者融入全国、全区、全市发展大局;二要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最具特色的文艺平台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载体,即通过文艺采风、文艺下基层等形式统一创作思想,通过文艺评比、文艺展演等形式引导创作方向,通过文学选题、设立专栏等形式开辟创作渠道;三要发挥文艺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作用,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长期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