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市文联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2

 

  10月19日,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全力推进呼包鄂协同发展,作推动工作的担当人”主题,依次作了研讨发言。党支部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展开讨论。 

  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指出,推动呼包鄂协同发展,是自治区党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文艺战线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新的检验标准。我们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让文艺工作紧跟全市发展态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首先要把握全市发展脉搏,深刻体会敢于担当的内涵,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一要以呼包鄂协同发展为契机,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二要加强周边合作共享资源,突出地域特色,助力鄂尔多斯文学艺术大繁荣。三要加大文艺创作投入,强化文艺创作引导,充分发挥文艺战线战斗力;其次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全面推动进全市文艺工作大繁荣。一要完善管理机制,调动文联各协会的积极性出作品。二要健全激励机制,引领文学艺术工作者创作导向出精品。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文学艺术孵化中心出产品。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指出,推动呼包鄂协同发展,是自治区党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破解发展难题的战略思考,对于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要把文联工作同全市部署相结合,我们落实讲话精神就要在文艺战线强化导向意识,在扶持政策上下功夫。首先要体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深刻内涵,要加强文艺工作政策导向工作。文联要从强化政策保障、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精品创作、强化机制创新几个方面加强文艺导向,要以鄂尔多斯此次在新形式下再次创业为契机推进文艺工作。其次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全面推动文艺工作。要践行李纪恒讲话精神就要把繁荣我市文艺工作作为自己使命,要把这一重担挑起来、担得住,要在强化能力建设,在培育人才上下功夫。文联要从打造人才培养基地、搭建舞台挖掘基层文艺人才两个方面促进全市文艺工作出精品、出人才。

 

  党支部成员以“讲奉献、有作为”为题进行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发言并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样的集中学习研讨,凝聚了支部党员的共识,形成了合力,有利于在新形势下抓住文联工作核心,把“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全市文艺大繁荣的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