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5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文联主席武洲主持,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由武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历史背景,深入讲解了2014年文艺座谈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文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市文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不断深入推进鄂尔多斯文艺品牌创建工作,筑鄂尔多斯文艺高原、争创鄂尔多斯文艺高峰。二要坚定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接地气、留得下、传得开”文艺精品。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文联协会改革工作,要让文联协会工作更加遵循文艺创作规律,更加符合新时代文艺工作需求。 

   

  随后,武洲同志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并对近期文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传达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市委精神做好控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