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市文联召开“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活动部署,2018年4月13日上午,市文联全体召开了“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这次讲话作为习近平文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对文艺工作、文联工作最具指导意义的一次讲话,是我们文联系统工作人员、协会工作人员应该熟记于心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讲话中关于“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这一核心定位,把文艺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体文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于文艺工作者的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二是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

  冯世业强调,市文联要严格按照市委宣传部部署做好“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工作,要以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要求推进全市文艺工作,扎实推进用习近平文艺思想在文艺战线深入人心,认真组织好文联系统的学习、调研活动,最终达到工作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