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质】市文联举办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8日上午,市文联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赵东同志专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讲座,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东同志以外国媒体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高度评价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历史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屈不挠的各阶层中国人民奋起抗争,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历程,表明当时中国需要新的社会力量来寻找先进理论、继续开辟前进的道路。1921年,代表中国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代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历史选择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此之后,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赵东同志以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为主线,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七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旁征博引、以史论今、结合区情市情,为2018年十九大开局之年全面开展市文联的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结合党课内容,市文联主席武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一是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入心入脑真学真懂,认真消化。二是要做到学用结合,指导工作。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和各部室、杂志社负责人要深学深悟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