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市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维度,充分肯定文艺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作用,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文艺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产生强烈共鸣。 

  

    3月20日,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又一次对文艺工作作出深刻阐述,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为当前我市文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培根铸魂”的责任和使命,为筑就伟大复兴新时代的文艺高峰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同时要组织各协会、会员召开座谈会、学习会,开展研讨学习交流,要利用文联、协会、会员三级学习网络掀起学习的热潮,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文艺工作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