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根据鄂尔多斯市委统一部署,20221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治成向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同志传达了李理书记听取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訾晨阳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訾晨阳同志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治成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冯世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1124日至202217, 鄂尔多斯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文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通过开展民主测评、组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下沉调研、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在市文联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21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118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訾晨阳副组长指出,市文联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弘扬时代主旋律,推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但是通过巡察发现存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 

  訾晨阳副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有效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及时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行决策,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三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提高党组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四是聚焦职能职责,切实提高文联工作质量和实效。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李治成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文联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认领问题,从严从实进行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强有力的行动确保巡察整改收到实效,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联管党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收获新成效,不断开创我市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冯世业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站在促进文学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精准发现问题,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反馈意见当做促进工作的动力与机遇,当做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的催化剂,切实打牢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基础。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分级整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制定方案、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不断促进文艺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