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蔚山书法作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15

 

白蔚山 ,男,蒙古族,193212月出生,内蒙古准格尔旗人。大专文化程度,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系,1992年离休之后,专攻书法,寒暑无间,默默耕耘,从临学柳体入手,楷、隶、篆、草书为序,四体皆长,尤擅小楷和篆书、书法作品,参加地区、自治区和全国书展中多次展出,作品被选入《当代书画家佳作荟萃》、《当代书画家大辞典》、《世界华人书画作品集》、《中国跨世纪书画作品赴日展作品集》、《中华首届寿星杯书画大赛精品集》。大型权威巨著《百年经典—中国书法集》;1999年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获创新奖,并命名《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光荣称号;2000年投送的作品被入选《2000年世界华人艺术展》,并获铜奖;2001年被当代书画家资格认定委员会评选,作品入编《全国著名老年书画家精品集》并获金奖。东方艺术研究院授予“当代百店德艺双馨书画家”荣誉称号。第二届民族腾飞杯书画大赛中获奖,其作品赴香港、澳门、美国纽约等地巡展。

 20025月在美国休斯顿举办的第一届世界和平书法大赛中获铜奖;建军75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中获奖,并应日本中日文化协会的邀请,参加书法美术家代表团赴日本名古屋等地交流书艺。20027月份在鄂尔多斯市举办了个人书展,展出真、草、隶、篆作品100余件。

 2004年作品入编“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名家书画作品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瀚墨精品集”。200512月出版发行《白蔚山书法集》。20085月获《中国改革开放文艺终身成就奖》并颁发宝鼎一尊。

现为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

通讯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煜春园小区9#3单元西户

电话:(04771564779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