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正本清源——周本刚山水画展在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发布时间:2016-09-01

  周本刚山水画展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
 

   

  金秋九月,《正本清源——周本刚画展》,作为“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正式开展。

 

  出席今天开展仪式的领导有鄂尔多斯市政协秘书长钟乌拉、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副主席吴永光,康巴什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柴继亮,康巴什新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韩占泉等。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胡珍致辞 

 

  康巴什新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韩占泉致辞 

 

  周本刚先生致辞 

 

  周本刚先生为康巴什新区捐赠作品 

 

  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宣布开展 

  

 

    

  

  

周本刚先生重视了心灵与自然世界的感悟。用平静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去创作自己的本体山水。所以他的山水画中云海松峰、山石沟壑、曲径蜿蜒、深秀葳蕤、树木朦胧苍翠,一片生机盎然的气象。 

 

  周本刚先生是当代实力派青年书画家。现为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甘肃分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高级创作研修班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访问学者,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2013年以来,周本刚先生来到鄂尔多斯,在乌审旗嘎鲁图学校、康巴什第五小学等地进行长期的公益性书画义务教学,已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开展后,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展,许多小朋友也借此开学季来观看画展 

  

 

   

名家点评

    

  胡珍:我与本刚相识有年,可以说是忘年之交,他为人谦诚朴厚,执着艺事,墨守砚田,勤耕不辍。尤其是拜龙瑞先生为师之后,更是受益匪浅,渐开新境,作为画坛新秀,受人瞩目。在我看来,本刚的山水画作达到了人品和艺品的和谐统一,希望他今后继续坚守德艺兼修、道技并进这一书画之路。 

     张宏林:本刚山水知其味道,更知书画同源,在其用笔用墨中有山川自然灵性,也知线味,对山川之气能于笔情墨趣中,在他胸中而生发在宣纸上,有鲜活的笔墨生命和人文精神。本刚的山水画在师自然和师造化中用他对传统中国文化的认识,不断进取,胸罗万象,让自然丘壑在画面中会有更高的文化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