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当羊绒与书画艺术结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26

  金秋的鄂尔多斯,蓝天、白云、碧草、清泉,共同构成一幅迷人的画卷。为积极营造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期间的文化氛围,展现东胜深厚的羊绒文化底蕴,9月25日,首届鄂尔多斯市“羊绒文化书画艺术品展”在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绒纺城正式启动。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高湛宽主持仪式。 

 

  市委副秘书长、园区办主任赵飞录,市文联副主席吴永光、东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海云以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海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贺海云指出,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羊煤土气”就成为鄂尔多斯的代名词,鄂尔多斯羊绒衫,凭借科技创新、品质发展,走出国门、温暖全世界,成为鄂尔多斯首个享誉世界的著名品牌。

    历史蕴育了文化,文化延伸了历史。此次“羊绒书画展”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不仅描绘了鄂尔多斯的大美风光,歌颂了各族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了蒙古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真正让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的羊绒文化交辉相映,成为鄂尔多斯文化领域里又一亮丽风景。 

 

  “羊绒书画展”正式启动 

  本次展览活动以鄂尔多斯‘绒·墨恋’羊绒书画展为主题,展览内容分为印象鄂尔多斯、一代天骄、开国盛世、毛主席诗词、中外名画、书画卷轴等七个系列展区,共计展出120余幅作品;作品形式新颖、品质卓越、出神入化、精美绝伦,反映了鄂尔多斯本土民族文化、地方风土人情和地域风光,充分展示了鄂尔多斯作为“中国羊绒之都”的卓越风采,彰显了“中国羊绒纺织名城”的无限魅力。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委员会委员,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教授孟德乡 现场挥毫 

  羊绒书画作品展剪影 

 

 

 

  艺术扎根生活,才能焕发勃勃生命。艺术服务人民,才能汲取淳淳血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首届鄂尔多斯羊绒文化书画艺术品展,不仅是关于鄂尔多斯羊绒的又一盛会,更是进一步提升鄂尔多斯羊绒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有力举措,为羊绒企业和书画家进行的一次深度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以此促进书法、绘画艺术作品在羊绒产品上的再次呈现,推动了羊绒产品艺术化、多样化、创新化发展,同时也为推动鄂尔多斯市“双创”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