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书协领导为市海关职工传经送宝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9

2012年11月20日,应鄂尔多斯市海关邀请,市书协主席秦闻苹、书法家乔凤鸣、张嘉贞及书协副秘书长闫瑾等一行四人与市海关职工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书法进机关座谈会。    

与会书法家首先参观了市海关庆祝十八大书法展览,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海关关长王静就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做了简短的讲话后,被邀请的几位书法家围绕书法艺术的地位、书法技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宏观到微观,从书法理论到临帖和创作的自身实践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现场进行书法技法和创作的演示,从而让海关参加座谈的全体与会同仁更为直观地对书法艺术和书法创作的技法有了详细直观的了解,更深层次地感受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座谈会气氛和谐、热烈,与会职工既对书法学习和创作有了一个基本的印象和了解,又很好地激发了他们对书法艺术爱好的情趣,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座谈会结束时,市书协主席秦闻苹先生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市海关举办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既是海关以文化建关为切入点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一个具体行动,又为我市学习型机关建设和书法进机关提供了可贵的经验,今后,市书法家协会一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书法进机关活动深入地开展下去,为我市的文化繁荣和书法艺术的普及和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