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梦•中国梦”鄂尔多斯2017少年管乐交响音乐会在恰特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7

  115日晚7:30,由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主办,东胜区第十二小学、悦趣·鄂尔多斯分校承办的“少年梦·中国梦”鄂尔多斯2017少年管乐交响音乐会在鄂尔多斯恰特隆重举行。



  鄂尔多斯市文艺界代表、少年儿童代表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此次交响音乐会以“少年梦·中国梦”为主题,由东胜区第十二小学70余名小乐手倾情演出。 

  当《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花仙子之歌》动画片主题曲响起,小朋友顿时激动起来,现场掌声雷动;《同一首歌》小合唱引起现场的共鸣,台上台下一起唱了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乐声响起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激发起所有人的爱国热情;《康康舞曲》、《Hey jude》的节奏欢快,现场观众在指挥韩艺峰的指挥下一起互动,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作为我市第一只儿童管乐团,此次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市文联、文化局领导及专家的肯定,同时也希望通过演出激励少年儿童要对自己有梦想,对国家民族有梦想。



  作为演出的主要策划人,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贺继成激动得走上舞台,他指出音乐对于城市来说,代表着文化素养和文明底蕴,也树立着市民的文化自信,培养一个城市的文化素养要从娃娃抓起。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就是秉承这一理念先后成立了管乐教育协会、合唱联盟,不断培植和扩大鄂尔多斯音乐发展的土壤,让高雅音乐走进课堂、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117晚,鄂尔多斯电视台《新闻联播》七点三十五以《奏响中国少年梦》为题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百姓直通车》栏目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播出时间为:17日晚6:00首播,8:35重播,敬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