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永葆为民初心”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1月10日是第二个人民警察节,由市公安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筑牢政治忠诚、永葆为民初心”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在鄂尔多斯市博物院开展。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武永平,以及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仪式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冯世业主持。 

     

 
高闻何副市长为开展仪式致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廉咏梅宣读了获奖名单。

 

      高闻何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也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对于推动公安事业具有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本次大赛主题鲜明、佳作迭出,内蕴着忠诚警魂、浩然正气、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忠诚使命的光荣形象,褒扬了公安民警牺牲奉献的高尚情操。全市公安机关在忠诚履职尽责的同时,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将“文化育警”作为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广大公安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警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潜心扎根基层挖掘,推出更多扛鼎力作,以多元形式展现铁军风采、诠释公安精神,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引领全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受邀来宾一同参观了本次书法展的精品佳作。
     据了解,“筑牢政治忠诚、永葆为民初心”全国书法大赛自2021年8月发布征稿启事到11月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书法爱好者投稿共2073件。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书法专家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61件获奖作品、137件入展作品,并在鄂尔多斯市博物院进行集中展出。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
 

承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公安文联、鄂尔多斯市爱之蒙文化会展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鄂尔多斯市博物院

 

开展时间:2022年1月10日—2月中旬


 

展览地点:鄂尔多斯市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