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书画笔会”给市民送福送春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牛年轰烈惊天地 

  虎岁祥瑞福人间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银行,给市民们送福写春联,共迎红红火火的虎年春节! 

  

  

 

  

  12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鄂尔多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主办,鄂尔多斯银行承办。以“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为主题,开展“迎春送福·书画笔会”,走进鄂尔多斯银行采风献艺,举办笔会送福写春联公益活动,“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国策英明千业振,党风纯正万事兴”、“讴歌万众同心战疫情,赞颂祖国强盛保平安”……这些春联既有喜迎牛年欢度春节的美好愿景,也有宣传防控疫情、反腐倡廉等饱含“正能量”的内容,许多的听友也将自己编好的春联发到微信群里,请书法家书写,无不体现出大家对新一年的憧憬与期待。 

 

   

    

  本次活动邀请我市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新春祝福和期盼“写”在幸福里,写在春联里。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长桌旁人头攒动,书画家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笔法苍劲有力,字里行间流露着浓浓的年味和真诚的祝福。虽然天气较冷,但现场暖意融融,一派热闹景象。 

   

 

  

  大家手拿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才更有年味,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现场书画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按照大家的的喜好,酣畅淋漓地创作出写出寓意吉祥的春联、字,行书、楷书、小篆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认真尽兴书写,为大家送上虎年吉祥礼。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吉庆的春联、一张张大红字跃然纸上。 

  现场送出手写春联、字等共300余副,营造了节日气氛,向市民送出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