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画院专家到鄂尔多斯美术馆对接开馆展览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15日,由北京画院美术馆负责人薛良率队的专家团队到鄂尔多斯美术馆对接展览具体事宜,为即将到来的鄂尔多斯美术馆开馆大展“一幅画的诞生——北京画院画家作品展”做好布展实地考察及策展沟通等工作。



 实地考察中,双方深入沟通了展览动线、展品呈现方式、展览宣传等前期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开馆大展呈现优异展览效果打好了坚实基础。



     在实地考察场馆情况后,北京画院美术馆专家与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鄂尔多斯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鄂尔多斯美术馆馆长付瑞召开了专题会议。北京画院专家就“一幅画的诞生——北京画院画家作品展”展览设计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双方就展览具体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就展墙设计、展线规划、海报设计、展期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北京画院专家还为我市美术馆开馆工作进行了指导。





     从2018年开始,北京画院启动了“技与道”系列片的拍摄,聚焦北京画院的艺术家,探求他们的艺术观点、创作方式、教学理念。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一幅画的诞生——北京画院画家作品展”于2020年7月21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共汇集了北京画院在职画家的艺术创作一百余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览一经推出便在业界形成广泛的影响,在江苏省、陕西省等多地进行巡展。2022年底,经市文联积极争取,将“一幅画的诞生——北京画院画家作品展”引进鄂尔多斯,作为鄂尔多斯美术馆开馆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