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二届主席团第八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文联召开二届主席团第八次(扩大)会议。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市文联机关部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世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了拟提请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审议的工作报告,征集相关协会、部室负责人、事业单位意见建议,并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好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团结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打响“北疆文化”品牌,讲好鄂尔多斯故事,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向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文联章程规定的义务,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回应全市文艺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关切,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把工作报告修改好。

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深入持久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自觉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挖掘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素材,创作推出一批彰显中华文明突出特性、体现北疆文化内涵的精品力作;持之以恒讲政治,持续提升职业素养和人格修养,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文艺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力量资源,增强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把协会工作做好,让协会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