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开始申报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各旗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

鄂尔多斯市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2024年开始申报,现将相关通知印发给你们,请各旗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


一、申报时间

2024年2月20日——2024年3月20日


二、申报范围

(一)创作扶持

所申报项目为2024年前已经创作完成但并未出版、发表或未获得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扶持的作品。作品申报条件如下:

1.长篇作品的申报按鲁奖评定标准为13万字以上(含13万字);长篇诗歌3000行以上。

2.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含杂文和随笔)、民间文学(部、集)、网络文学(部、集)、文艺评论(部、集)小型剧本集报告文学(集)等作品达到3部以上,总字数达到10万字以上;诗歌集作品达到100首以上或者3000行以上。

3.申报作品报送电子版到邮箱mlhjlfc@163.com,其余材料报送纸质版到居住地所在旗区文联。作品电子版报送文件名为作者名+作品名+作品体裁,如:王某某+《家乡的小河》+长篇小说。作品内容里不得有作者名、作者简介等相关信息。

(二)成果扶持

所申报项目为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区间内所取得的成果。

(三)活动扶持

所申报项目为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区间内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地址

申报激励扶持的会员在所在旗区文联或所属协会申报,由所在旗区文联或所属协会初审后,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统一申报到鄂尔多斯市文联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工作小组办公室〔鄂尔多斯国泰商务广场(CBD-T6-2108)〕。申报材料不接受邮寄。

(二)申报材料

1.申报表格,按要求准确详细填写。

2.身份证原件及扫描件,负责申报的旗区文联或协会核对证件后原件返还本人。

3.鄂尔多斯市级会员证原件及扫描件,负责申报的旗区文联或协会核对证件后原件返还本人。

4.作品发表的原件及扫描件,原件不予退还。

5.作品入展证书原件及扫描件,入展作品扫描件。负责申报的旗区文联或协会核对证件后原件返还本人,作品高清照片发电子邮箱mlhjlfc@163.com,文件名为作者名+作品类型+作品名如:王某某+摄影作品+美丽康巴什。

6.新入自治区级、国家级会员证原件及扫描件或入会文件通知,负责申报的旗区文联或协会核对证件后原件返还本人。

7.非本地户口会员提供在当地工作或生活三年以上的证明。

8.未入鄂尔多斯文艺人才数据库人员不予申报。

9.未按照文件要求报送材料,因材料不齐全初审不予通过。申报材料统一装订打包在一个文件袋,一人申报多个项目申报材料单个装订单个打包。申报材料一式一份。

(三)在规定时限内申报,过了申报期将不予补报。

(四)具体申报要求可在鄂尔多斯文艺微信公众号或鄂尔多斯市文联门户网站上搜索市政府印发的《鄂尔多斯市马兰花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实施办法》(鄂府发〔2021〕329号)文件及《鄂尔多斯市马兰花市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实施细则》。


四、联系人及电话


王 桂 萍:18804775687


王 星 媚:13947712965


同嘎拉格:15661778899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4年2月20日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4年2月20日